close
自由時報 / 2008/06/30

〔問題情境〕 魯賓遜和蘇菲亞都曾就讀於知名大學,離開學校已有兩年,經濟不景氣,兩位年輕人一直都找不到工作發揮所學。魯賓遜暫時在速食店炸香雞,所得不多還得繳稅;蘇菲亞則在漁人碼頭為遊客彩繪當街頭藝術家。

最近物價飆漲通貨膨脹嚴重,他們微薄的收入都快付不起房租了。由於貧困而萌生異念,魯賓遜想當俠盜王子,蘇菲亞並沒有阻止他而且還說:「劫富濟貧!幫助窮人,扭轉M型社會,這是一條偉大的路線」,在把他們的行為合理化之後,魯賓遜計劃首先盜取TPC電訊公司的材料。

難能可貴的是,他倆作案還會考慮到節能減碳救地球,於是分期付款買了一部節能的柴油小貨車,載重量在6、7百公斤之內。趁著黑夜,他倆開著省油小貨車闖進TPC電訊公司的廠區,先到A倉庫搬運貴重的光纖電纜線,為了節能減碳,蘇菲亞提醒魯賓遜要載滿一車再運走,就這樣來來回回搬運幾車次,最後剩下的不滿一車就不搬了。

隨後,又到B倉庫搬運光纖電纜線,還是堅持他們的環保概念,未滿一車就不偷。繼續,又到C倉庫搬運光纖電纜線,同樣的愛地球理念,剩下的不滿一車就不搬,最後三個倉庫都各剩一些。蘇菲亞臨走還留下紙條,上面寫著:「隨手關電,不到30度C請勿開冷氣。」

《Question》 已知A倉庫原有2000公斤光纖電纜線,B倉庫原有1500公斤光纖電纜線,C倉庫原有1000公斤光纖電纜線。天亮後,管理員算算三個倉庫總共剩下714公斤光纖電纜線。試問,魯賓遜的省油小貨車一車能載幾公斤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閘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